叁叁得六

练笔

<柯哀>秋

口嗨be流 ooc满篇 私设alllllll 

(一些xxs文笔

偶尔也想看小哀做个多愁善感的小女孩

碎碎念放在最后了 本文2k+

正文↓↓↓↓↓


#00

「我明天结婚你可一定要来啊...灰原。」

「都跟你讲别那么叫我了。」宫野志保无奈叹口气「知道了,大侦探结婚我一定会去的。」

「能听你这么说,太好了。」工藤新一在电话那头释然地笑了笑。

「好了,就算结婚也有点过分开心了吧。真是可恶啊小弟弟!赶快去过你的幸福生活吧,挂了!」

停顿两秒,「婚礼,会去的。」她说。

  

  

电话挂断,陷入沉默。

她放空身体,倒在柔软的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

好像,又回归常态了。

没吃下药丸之前的常态。

「常态」

这个词太凝重了,至少对于宫野志保来说。

  

  

#01

她好像并不是勇敢的人。

但她可以默默救那个变成小鬼的大侦探一百次,但也只是「默默」。

他或许知道,又或许不知道。

一味付出,却不敢让对方知道。真是感情中的胆小鬼啊。

  

  

「只是保护了一个因为我而变成小鬼的弟弟而已。」她总是这样麻痹自己。

她好像总是这样顽固,令人看不懂。

其实在她还是灰原时,她就知道,她对这个小鬼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愫。

可这一律情愫在他望向那个女孩深情的眼神中一点点磨灭。

磨灭了吗?好像没有。

她自以为刀枪不入,实则是已经千疮百孔,她还是会痛,很痛很痛。

可她以为这就是放下,就像要放下姐姐离别的事实,真的很痛,让人喘不上气。在此之后,她便可以很平静的面对事实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江户川曾经这么评价灰原「灰原就是装作很坚强的小女孩而已,明明可以依靠一下身边的人啊。」

说罢就遭到的灰原的吐槽「真是烦人的小鬼头啊你。」

「彼此彼此,可恶的哈欠女。」他回呛。

  

  

她怎么没有依靠过呢?

她钻进被窝,一片柔软紧贴她的背后,江户川护着她跳出公交车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,背上好像还有着那天的余温。

  

明明成年了,还会因为这种学生情侣之间这种白痴的小事情心动,真是让人烦躁啊。

  

仔细想想,她好像很享受被江户川拯救的时刻,这时候她好像才真正成为了一个小孩,像步美那样,可以依靠任何人的小女孩。

她坚强吗?并不。只是世界在强迫她的外壳变得坚硬而已。

她怎么没有依靠过呢?只是依靠过的人不记得了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

#02

如果问,工藤新一在变成江户川柯南的时候,有没有对变成灰原哀的宫野志保动心的话,我想,是有的吧。

一个并肩作战,雪中送炭的战友,怎么能让人不注意到呢?

  

  

她总是喜欢静静的看着他,什么话也不说,但那双好看的眸子里有千言万语。

工藤有希子对江户川说过「一个女孩如果那样盯着一个男孩啊,如果不是他脸上有东西,那就是喜欢他喽。」

  

是啊,她平静如湖面的眼神中却满是炽热。喜欢一个人,怎么会看不出来呢?

她总喜欢打着呵欠说着风凉话,却在他最软弱的时候,用身上的尖刺保护那个露着软肉的他。

  

  

#03  

灰原说她以前身体很好,或许是因为药物副作用,在他们变成小鬼头的第二年秋天,灰原开始频繁生病发烧。

最开始还不当回事,毕竟每次只要让灰原痛痛快快睡一觉就能退烧。不禁让江户川怀疑是不是灰原压力太大造成。

直到后来,灰原一个月都在不停的感冒跟发烧中度过,江户川和博士才意识到或许是药物副作用。

博士开始投身照顾灰原中。但由于这个平时明明酷炸拽的冷艳美少女,在生病的时候竟然格外的粘人,博士照顾了没两天就已经开始受不了了,黢黑的眼眶告诉他真的需要补个好觉了。

江户川没办法请来了毛利兰照顾她。

灰原并不喜欢她,连她自己都搞不明白为什么不喜欢毛利兰。或许是心理上的无法接受。

在闹了两天绝食之后,只得由江户川能上任照顾灰原的职位了。

江户川也终于意识到为什么博士受不了了,他感觉他好像养了只粘人的小猫。只要一分钟不见面就要喵喵叫。

「灰原,你这反差也太大了吧,过分粘人了吧!」一天下来,他累瘫倒在灰原的床上,不大的床上躺着两个小鬼还是有点拥挤了。

「...要你管啊,咳咳。」

「嗯嗯好,不要我管,那我可要去睡觉了,博士早就给我铺好床了。」他坐起身,转头就要走,身后却传来一阵悉悉索索。

「...别走,行不行。」

她脸上是捂出来的潮红,头发有些乱蓬蓬的,手上轻轻拽着江户川的衣角。她本身就是美人胚子,明明看着还是个小孩,却已经有了长大后美艳的雏形,此时她脸上有着濒临破碎的美。

江户川沉默半晌,重新给灰原掖好被子。

「好吧,我投降,你是病人你最大。」

他重新躺回灰原身边,「睡吧。」

她满足的闭上眼睛,顺便将被子另一边扯到江户川身上,「嗯,晚安。」

  

  

那晚,江户川唯一的记忆就是那皎洁的月光,静静撒落在灰原熟睡的脸上。好美。扑通扑通。

  

  

#04

他们一起做过很多事。

甚至比和毛利兰做的事情都多。

  

他们看过早上五点的日出,看过八点的落日;去过初春的海,看过秋末的雪;穿过对方的外套,也戴过同一条围巾。他们之间的相处常被调侃成像结婚了十几年的老夫妻,两个人也从没觉得这种称呼有什么不妥。

倒是让那几个小鬼有些急。

  

  

「小哀,你跟柯南真的在一起了吗?」

「这已经是你今天问过的第三遍了,我真的不想回答了哦。」灰原翻着手下的杂志,有些无奈的回答。

「可是,可是...可是!他们都说你们是老夫妻啊!」

「调侃而已,那个幼稚小鬼不管心里还是表面都算不上老。」她把看完的杂志放在一边,吸了一口冰美式,淡淡看着步美。

「不是那个老啦...但是,感觉小哀你跟柯南直接总有说不完话,你们的话题还总是很晦涩难懂的大人话题...」

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小鬼头啊...灰原暗暗在心里说着,迫于这种事情无法说出口。

「啊啊,那就不要管大人的事情了,你作业写完了吗?」江户川从一边走过来救场,「少喝冰的,刚入秋喝冰的很容易感冒发烧的,我可不想再照顾一只粘人小猫了,给,热果汁。」

刚喝了两口的冰美式被他换到一边,灰原一愣,又淡淡开口「冰美式很贵欸。」

「偶尔浪费一次没关系的。」他把另一杯热果汁放在步美面前,转身投入了元太跟光彦带来的逻辑推理游戏中,在另外两个人被折服的赞叹声中,步美嘟囔道「还说没在一起!小哀骗人!」

被点名的灰原并没注意到那蚊子叫一般的声音,只是看着那个小小的,却很可靠的背影,默默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

#05

回忆结束,宫野志保睁开眼睛,眼前是工藤与毛利兰在交换戒指,紧接着俩人亲吻在了一块,周围是热烈的掌声。

她只觉得嘈杂。

  

  

婚礼结束,已经是下午六点。

婚礼定在了深秋,那天既是他们相爱的日子,也是「灰原」对「江户川」心动的日子。只是这日子并不属于宫野志保。

  

  

落日透过光秃秃的树杈,照在满地的落叶是。

宫野志保举起自己纤细的右手,遮住那刺眼的眼光。

「工藤,我空荡荡的无名指,曾经也期待着你的戒指。」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
*碎碎念的问题回答*

Q:所以为什么都这样了两人还是没在一起呢?

A:因为作者安排的!这种比恋爱更恋爱的暧昧天下第一嗯...

Q:怎么突然变回去了?

A:问就是研制出解药了,但是懒得写了,嗯对!

Q:为什么私设满篇飞?

A:因为我看番不带脑子,剧情什么的都忘完了,加上我总共看了不到300集什么的哈哈哈哈(干笑)


最后就是 柯哀和新志我都吃 本文纯属一时上头写出来的 不会写be流 原本想写互相暗恋 最后走不到一起 但发现我写这种太多了 所以嗯~

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,我会努力改正的呜呜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