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叁得六

练笔

<光美>我们

全文4k+

ooc满篇 中考完随便写写^v^

(写到后面完全不想写了 烂尾作品

正文↓↓↓


1/

2006年,我们17岁。

你拉着我的手,穿过一片片树林,来到了那个被花群包围的湖泊。

斜阳穿过树叶,照亮了你的发丝,风吹过花丛,带起了你的裙角。你看着我,微眯着双眼,笑的好看。

你一下一下拨着澄澈的湖水,水波荡漾,波光粼粼,湖水一圈一圈向内冲去,我的眼睛仍然被你吸引。

「这是我的秘密基地哦~」

「嗯。」

「现在是我们的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你笑得灿烂,我也是。

你的笑脸总会让我的语言系统宕机,艰难的吐出两个字后,我的心情莫名变得愉快。

或许是因为「我们」这两个字眼。


2/

2007年,我们18岁。

我们再一次面临分别。

可是16岁那年,久别重逢的笑脸我依然记得清清楚楚。

「回美国?」

「嗯。」

一路无言。

学校到你家的地铁只有两站,我比你多一站,平时聊两句就结束的路程,今天在沉默的氛围中被无限拉长。

随着车缓缓降速直至停止,让人压抑的气氛也被车门打开后的微风吹散。

「光子郎,你明天要来送我。」

你的眼角噙着泪珠,语气里的强硬逐渐变为弱弱的请求,白炽灯明亮亮的灯光被你的泪珠折射到我的眼中,刺得我的眼睛好痛啊。

「一定…」

你的脸被缓缓关闭的车门遮住,那天最后看到的是你满是泪水的笑脸。

「一定…一定…」我喃喃道。

好像有什么滑进了嘴里,咸咸的。

「美美桑,我们又要分别了呢。」


3/

2008年,我们19岁。

大学比我想象的更有趣呢。

大学离家乡很远,但又很近,毕竟在日本,再远又能远到哪里去呢。

父亲母亲没有跟随我,他们从领养我之后就没有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了,我劝他们休息四年。

你离开日本一年了。

可是为什么我的消息你也不回,电话也不接呢?

好奇怪啊美美桑,你明明也很不舍吧?但是为什么不愿与我再说一句话了呢?

我好想告诉你,数码世界的传送门被修好了,我们又可以利用传送门在数码世界见面了,我见到了甲虫兽哦…但是很遗憾,我和大家找了好久,也没有看到巴鲁兽,它也和你一样躲起来了吗?

啊啊,我也变得好奇怪。

我们,真的好久没联系了啊。

想你。

有的时候我真的会对那时的不勇敢后悔,总觉得时间还很长。

时间啊,你真是害人不浅。


4/

2009年,我们20岁。

甲虫兽偶尔会来现实世界陪我。

美美桑你知道吗,我被校长破例在学校展开了数码世界与人类世界的联通的研究,很快我们就能带着甲虫兽和巴鲁兽在人类时间玩了!它们可以光明正大吃着喜欢的冰激凌,在电影院看电影了。

所以你还好吗?

翻着我们的聊天记录,大片大片的绿让我不禁笑了笑。

为什么呢,为什么你不理我,不理大家了呢?

因为你而苦闷的日子被电脑和乌龙茶填满。

给你讲一个笑话,太一他说 还好我不会喝酒,如果我会喝酒,现在的我就不是在医院,而是在骨灰盒里了。

哈哈,我知道这个笑话很冷,但是我相信你会笑的。是啊我没听你的,一箱一箱灌着乌龙茶,我的身体机能下降了。

好怀念你的爱心午餐和精心制作的下午茶,还有硬塞给我的牛奶,虽然爱心午餐很黑暗,下午茶甜的过分,但是我都很喜欢哦。

美美桑,你说巴鲁兽是不是找你去了啊?甲虫兽他们走遍了整个数码世界也没有看到它,它一定跟我一样想你了,但是它付出了行动,我却只能在手机这边发着一条一条的消息。

对不起,我太胆小了。

我们还有机会见面吗?

原谅我年少时的不解风情和中学时的不勇敢吧。


5/

2010年,我们21岁。

好累啊。

日复一日的工作让我变得更加疲惫不堪。

不过太一桑和空桑现在管控着我的饮食均衡,应该暂时不会像上次一样了。

对了,太一桑和空桑结婚了,很幸福。

我回御台场参加了婚礼,太一桑很帅,空桑很美。看着空桑,我有一瞬的恍惚。

美美桑,如果我足够勇敢,会不会我们也像他们一样幸福,我相信你穿上婚纱,绝对会是世界上最美的人。

哈哈自恋了,或许我勇敢了,你也不会答应呢?算了,人活着就是要开心嘛,我宁愿自己骗自己。还记得吗,这句话是美美桑说的哦。

我还去了我们的秘密基地。

时间改变了许多,但是那里仿佛被时间定格。我躺在湖泊边,闻着花群散发的清香,任由刺眼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,脸上,眼睛里,头发上。

就像那天的你一样。

好美。好想你。

最近变得越来越奇怪了啊。

我们的秘密基地快要变成我的秘密基地了。


6/

2011年,我们22岁。

这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年。

研究重大突破,看着无数人抱着数码宝贝,甲虫兽它们可以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,我真的好高兴啊。

我好想御台场,好想和你们并肩作战的日子。

今年的8.1,大家难得重聚。

数码兽们其乐融融,大家的脸上也挂满了笑容。我环顾四周,果然,你没来。

不记得之后发生了什么,但是大家都很开心,丈前辈和太一桑喝了好多好多,最后被大和桑和空桑连拖带拽才坐上车。

「光子郎,喝一杯吧…喝一杯吧…」看着醉的不成样的太一桑,我笑的很大声。

空桑一脸抱歉的笑了笑,带着太一桑走了。笑容里有一丝疏远,一丝陌生,让我心情有些烦躁。

美美桑,你会不会也疏远我啊?

「光子郎,你怎么了?」

「没事。」

我勉强笑了笑,轻轻摸着甲虫兽的脑袋。它回蹭了我,像只小狗。

心里舒服多了。

美美桑,我们很久没见了。


7/

2012年,我们23岁。

我毕业了,留在了当地,和父亲母亲。

我成功了。我的设想实现了。

我带着甲虫兽吃了它最喜欢的冰激凌,看了电影。我们一起去了游乐园,坐上了我们之前坐过的摩天轮,看夕阳西下,看绚烂烟花。

有人笑我和甲虫兽像情侣一样。

我没反驳,我只是带它提前体验一下我们以后要做的事情。

美美桑,你知道吗?我开了公司,成为了最年轻的CEO,被无数媒体采访,参加了无数节目。

但是你知道的,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事情了。我有私心,我想让你看到,不过想想也不可能啦,毕竟你在美国欸。

啊啊,我还是希望你能看到嗯。

我给你寄了好多好多的信,不知道你能不能收到。

啊,想你。

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吗。


8/

2013年,我们24岁。

美美桑,如果不看照片,我都快要忘记你的模样啦。

我们有很多合照,小学的,初中的,高中的,可是连我的模样都变得跟照片里不同了,你也会变啊,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呢。

你的声音又是什么样呢?我只记得是活力的,甜美的,让我听到就能够愉悦起来的,但是现在它变得好迷糊啊。

美美桑,我们真的好久好久没见面了。

还想看看你的模样,听听你的声音。

和你并肩坐在学校的天台上,静静看着烟火大会的绚烂。


10/

2014年,我们25岁。

美美桑,我要结婚了。

母亲已经说了三四年了,但是我放不下你…可是母亲病了,病的好严重,父亲每天都好疲惫,我第一次这么无力。

她对我说「光子郎,妈妈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领养了你,看着你健康的长大,我真的好幸福,但是妈妈时间不长了,最后的心愿是看到你能幸福。」

她从来不逼迫我做什么,无条件信任着我的一切,所以我想满足她的心愿。

所以我要结婚了,邻居介绍的相亲对象,可是我心中还是你,我知道对她真的很不公平,但…

或许我会幸福吧,我也会尽力给她幸福,你呢,最近还好吗。

这是我们认识的第15年。


11/

2015年,我们26岁。

我结婚了,母亲去世了,父亲回到了御台场。

巴鲁兽还是没有找到。

我们分别8年了。


12/

2016年,我们27岁。

或许母亲说得对,我的妻子很好,她不想要孩子,于是我们约定好不生孩子。也算是对我放不下你的惩罚。

我很幸福,也很满足。

对于现在的生活。


13/

2017年,我们28岁。

我们搬到御台场,那是承载我青春和回忆的地方,她也很想去看看。

公司做大了,我打算在御台场开分部,这样我们就能安心住在这里了。

我打算去看看我们的秘密基地。

但是我没有告诉她,这是属于我和你的秘密。

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她,但我无法那么大度。

晚安,美美桑。


14/

2018年,我们29岁。

她真的很好,勤俭持家,又十分贴心。

今年8.1我带她见了朋友们,他们也很喜欢她,小光和空桑跟她玩的很好。

我跟你说过吗,她也有数码宝贝,是我公司那边被选召的孩子,很神奇吧。

或许我该试着接受一下现在的生活。

美美桑,你会想我们吗?


15/

2019年,我们30岁。

美美桑,我决定放下你了。

我爱你,但终结于此了。


16/  

2022年,他们33岁。

  

泉光子郎在高中房间柜子的夹层里番出了一张老化很严重,但依旧完好的纸。

上面是女孩娟秀的字体和几个被泪打湿过的痕迹。

「亲爱的泉同学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过得还好吗?我是2007年的太刀川美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猜你发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很久很久了,几年,甚至十几年?哈哈哈哈,不管多久都好,我都只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,太刀川美美喜欢泉光子郎。不过我不需要你的回答啦,因为我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!我这次回美国是去治病的哦,很严重很严重的病,不过是不是完全看不出来!哼哼,这种病就是这样子,我觉得很好!因为这样你们的印象里就全是我美美的样子,而不是病恹恹的样子啦,不过这也害得我到晚期才发现……此次一别,估计就再也见不到啦!不知道你会不会伤心,但是我很开心哦,我在这世界的18年,都被爸爸妈妈和你们填满,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!嗯,我也不知道写什么了,你知道的我国文不好了啦,但是我要再说一遍!我喜欢你!很喜欢很喜欢你!不知道你是否喜欢我呢?应该是喜欢的吧?不会不喜欢吧?啊啊,如果不喜欢我怎么办呢。算了,人活着就是要开心嘛,我宁愿自己骗自己。这么说起来,我还真是幸福呢,被喜欢的人这么呵护,哼哼~不过以后一定会有人代替我承担这份幸福呢,真是不爽!但是如果你觉得幸福,那就没关系啦~我希望你永远是最幸福的!

       好晚了光子郎,晚安哦~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」


纸再次被泪水打湿。

「嗯,晚安。」

评论(1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